每每爬文看東京遊記分享,幾乎每則都是無止盡的逛街買東西,但我本身出國比較喜歡參訪當地的傳統風俗民情及走走玩玩(買東西就變成其次非購物狂),所以這次要分享來東京除了逛街以外的旅遊札記。

這次來東京是5天的自助行,巧不巧地碰到了颱風的來臨(真的是藍受香菇!!!),不過不得不說老天有保佑,讓我順利飛出國,回台灣時也差一天的班機被取消順利飛回台(颱風跑到日本了拉~~~),真的是感謝天感謝地!!


好啦~不囉唆趕緊進入正題來介紹囉~~~東京五天四夜行程表如下:


第一天:
桃園第一航廈飛至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這次我坐的是香草航空(日本廉航之一),只能說比坐公車還小的位置坐起來真的很痛苦,但安全性來說目前也都無墜機等案例(日本出產就是品質保證啊!!!),這次買香草機票(加一個行李位)共花台幣9300元,因為17:00才起飛,故飛到東京也21:20了,來張可愛香草照吧!!

成田機場總共有三個航廈,主要航廈在第一,而香草沒錢錢故一樣只能租最遙遠第三航廈的場地(這裡完全是香草的世界呀),一下飛機立刻開啟網路,涵琉是買中華電信wifi五日漫遊台幣888元(網路穩又送免費漫遊通話10分鐘),分享一下第三航廈機場內照片。

但要出到機場外是需要移動到第一航廈的,在第一航廈才會有各種交通工具帶你到外面世界喔~


要到第一航廈有二種方式,1.坐接駁車(每10-30分鐘一班) 2.用雙腳走
第一天我靠雙腳從第三航廈走到第一航廈(約走20分鐘),但回台灣時自助行腳走到快廢了故改坐接駁車。他們的走道非常可愛,除了分來回走道中間還有一道是讓人們休息用的,走累了旁邊也都有椅子能休息(超級貼心~~~)


從機場到市區也是非常遙遠的,所以大部分的人會坐特快車,以下為從機場要轉特快車的購票處。

但我們是觀光客當然買票卷能買到些優惠囉~我買特快車(從機場到京城上野)+東京地鐵三日卷(skyliner)共花台幣1466元,在此提醒外國人買優惠票卷是需要釋出護照,且購買此種票卷是有營業時間的(07:00~21:00),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明日一早來購買囉~~



因為來到這已很晚的關係,故選擇了機場旁的東橫INN,飯店每半小時也會有接駁車從機場接送到飯店的服務,這間一晚約花台幣3000元左右的價錢。

好的~~先睡覺囉!!!第二天我們準備出發至市區開始走文青之旅拉~~

第二天:
三鷹博物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商圈->明治神宮->東京鐵塔->super Hotel


三鷹博物館:
赫赫有名的宮崎駿博物館就在日本三鷹此地,每日入園都有名額限制及入場場次時間,看如此嚴格的限制就知道門票有多難買(沒有前二個月買買不到票阿!!!),涵琉因為買不到票所以只能跟旅行社買雙倍價錢(哭哭~~),原價台幣330元/人,跟旅行社買台幣660元/人,不過也沒辦法只能將就了~~~,好的,中午場我們準備進去囉~在剪票處大廳仰頭一看天花板就會看到這溫暖的圖案,忍不住馬上來拍一張~(逼!逼!馬上被工作人員制止,原來裡面完全不能拍攝!!)

好吧~不能拍攝那就只能用訴說的囉,裡面有宮崎駿的動畫介紹及動漫小電影,有孩子的遊樂區也有紀念品購買處給熱愛宮崎駿迷瘋狂採購(我不小心也亂買了一大堆對可愛的物品毫無招架力呀~),老實說,我真心覺得這趟東京之旅此地超值得一來!!!裡面不能照相沒關係,我們來照外面分享給大家看看吧~(外面可以拍照!!!)



逛了3小時結束後,外面還有餐廳讓旅客們休息吃飯小歇一下呦~

井之頭公園:
休息完我們繼續上路吧!!井之頭公園就位於博物館旁邊,要去搭地鐵途中會經過,那我們就靠雙腳繼續邊走邊逛囉~

公園內部寧靜,觀光客不多,乘著風唱著歌,聽著烏鴉大小調的回應著,享受那悠閒旅行的意義~

吉祥寺:
吉祥寺是一條很小的商圈,據說是東京賣東西最便宜的地方,經過公園後即會抵達,可能去的時間很多店家還沒開門,我覺得沒什麼好逛,故就直接來去搭地鐵囉~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除了皇居之外最大的一塊綠地。我們趕在營業結束前到達(地鐵坐到原宿站),來到東京要看到神社並沒有非常容易,東京就像台北市一樣,無止盡的百貨商場,購物購物購物~~~故能看到有日本風情的神宮讓我莫名的雀躍。



東京鐵塔:
一天下來到晚上也該來去吃個晚餐看個夜景拉~我們地鐵坐到了赤羽橋站出來後走約10分鐘到達東京鐵塔吃晚餐,鐵塔內商場及美食街都人煙稀少,名氣大不如前的鐵塔,遊客都被晴空塔吸走了!!


SUPER HOTEL:
拖著疲憊的身軀要回飯店休息了拉~~在市區我選擇了評價超高的Super Hotel,訂一晚台幣4347元,房間小小的就是商業旅店,隔音效果也不太好,價格貴在此間飯店位於交通要地,一出去要去哪兒的地鐵都有,最大特色為可以自行選擇枕頭類型(每個人平常喜歡躺的枕型不同,真是貼心),早餐也是簡簡單單為主軸,來分享一下早餐bar。

Day 3~coming~~~

arrow
arrow

    涵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