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總是說花東好山好水好無聊~但通往花東的太魯閣及普悠瑪火車還是一直ㄧ票難求


涵琉這次要帶大家一起到台灣剩下的唯一淨土-台東!來個三天二夜深度之旅!原來~台東還是有好多點能玩呦


第一天:台北->台東->榕樹下米苔目->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多良車站->海草健康輕食館->鐵花村音樂聚落->飛碟屋

自從確定要到台東玩後,搶火車票就變成首要任務,真的是差1秒就會沒有車票了啊啊啊(涵琉在開放的整點按下訂票鍵,還是沒有搶到最理想的時間)現在先搭4個多小時的火車到台東吧!(坐到屁屁好痛啊)


在台鐵上品嚐ㄧ下很夯的鐵路便當!

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意外的不錯吃,60元/個(cp值高

榕樹下米苔目:
到達台東後差不多中午來去吃吃火紅的台東必吃午餐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
經過就會看到人爆多在排隊點餐!內部人擠人ㄧ位難求呀


涵琉點了乾和湯的米苔目各一及拼盤小菜,老實說,吃完後沒任何驚豔感覺耶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第一天我們先往南出發!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全區海拔高度約110至650公尺之間,氣候溫暖濕潤,主要林木有白榕、臺灣蝴蝶蘭、酸藤,另有溪流、瀑布、藥用植物園區、吊橋等景觀。遊樂區以知本溪與知本溫泉飯店區相隔,是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森林浴的好地方。



整體感覺與溪頭森林遊樂區大同小異




因為下雨+寒流都沒什麼人,園內還特別準備小活動邀遊客一起做手工藝

每一區都稍有不同主題,很愛森林精靈區,有很多小昆蟲等你去發覺喔



大地之母藝術品也很有意境!值得反思




多良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已算好日落夕陽灑下海面的景色,可惜天不做媒,但幸運拍到火車經過!最美的多良車站真的名副其實


海草健康輕食館:
台東的餐廳不多,晚餐就選個乾淨的餐廳吃~便宜又美味


鐵花村音樂聚落:
以鐵花村周邊尋找的晚餐吃完後要來去感受音樂的薰陶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難過的是,因為下雨結果什麼都沒有


飛碟屋:

有幻想過自己這輩子有機會看到飛碟嗎?對外太空、飛碟、外星人這種主題ㄧ直很有興趣的Han,竟然無意間收尋到台東的飛碟屋(實在是太令人雀躍了~~)

趕緊看看飛碟裡長什麼樣子吧!!!




整個屋頂以斜面為主軸,雖然屋頂高度會有些許壓力,但不減開心的感覺ㄧ樓有二間4人房和交誼廳




二樓有二間雙人房




因為整體是木頭設計,故隔音上差,會比較建議包棟家族或朋友一起來玩!像涵琉是為了ㄧ睹Ufo已管不了隔音了!但超幸運的是,這一晚只有涵流一組客人!(另類的包棟啦

正門的飛碟屋晚上看更神秘

這一晚想著想著外太空就這樣失眠了

【飛碟屋】

地址 : 台東市成都南台東市成都南路424巷29號路424巷29號

電話 : 
FAX:089-TEL:0937-397551‧黃小姐 
FAX:089-333438 

官網 : 點我

第二天:鹿野神社->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盈家溫泉小木屋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無格社,屬日本國家神道系統,供奉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少彥名命、大己貴命)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由台東神社神官兼管,平常由鹿野村民會會長田久保健治代理。神社的建築也很簡單,都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
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平常村民自由參拜,婚禮亦常在神社舉辦,遇有村民應召入伍,則在神社舉行盛大歡送儀式。戰後神社被拆,僅留下一座基座。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
非常小的一個點,建議路過看看即可!拍個照看個史蹟介紹牌,5分鐘結束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光復初期花蓮到臺東的火車需要8小時的時間,因此當時最早的池上飯包就是為了讓搭火車的旅客能夠在漫長的旅程中享用而製作的。

午餐就在此買個池上飯包便當,坐在列車餐廳上輕鬆享用吧



吃完飯可以上到二樓看看文化館介紹或買個懷舊紀念品呢!(天啊~~~小時玩具及零食真是令人太懷念了
二樓飯包博物館內區分為「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稻米文化區」、「池上飯包區」、以及「古早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以文字及圖片介紹池上飯包歷年來的發展沿革,同時還典藏著早期做飯包時使用的傳統爐灶等器物。因此池上飯包博物館不但可以提供民眾參觀,同時還兼具著文化保存與教育等多重功能。





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租台單車,下午來走超慢活路線
租單車的店家超級多,老闆說:平常都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前來!但因這幾天有寒流又下雨所以才沒什麼人!
真是太棒了雖然冷又時不時的漂毛雨,但來台東不就是要遠離都市塵囂,不要人擠人的接近大自然,輕鬆悠閒慢活嗎?!
單車路線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天堂路三角型,慢慢享受約可耗掉1-2小時不等
伯朗大道寬大比直,ㄧ旁還有古典樂聲,讓整條路上都感覺悠閒自在呀

金城武樹是因金城武來此拍攝廣告而聞名

天堂路騎回去可觀賞ㄧ月盛開的油菜花!美不盛收


盈家溫泉小木屋:
來到冬天的台東一定要泡溫泉暖暖身呀~今晚就入住溫泉獨立木屋享受吧
獨立木屋一樓是車庫二樓是住宿,可在木屋內泡也能去泡大眾池(要穿泳衣喔!)





但住宿有幾個小問題:1.溫泉及洗澡水到了早上會變冰的一問才知道原來早上較少人泡故溫泉管路抽溫泉過來較遠需開水10分鐘後才會變熱!(建議可先公告,或木屋內能有電話直接撥到櫃台詢問)
2.官網說有wifi但入住後沒任何wifi訊息,打電話問竟然回說我們工作人員也連不上wifi⋯⋯os:那就是壞掉啦!(怎麼發現都沒修理好?)





3.早上說08:00-09:00有風味早餐,但到用餐區竟然只有餐包、白粥、茶咖啡,一問之下才知道要跟老闆說才有小菜能配著吃!(建議也能先公告!不然沒看到老闆能問或不知道要問的人不就無言了





旅店不算太差,但以3千多的價位建議可以做到更好!


第三天: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女妖藝廊.月光小棧->水往上流->回台北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建於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盟軍砲彈轟炸,雖然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






整體風格變得很文青,園區不大卻具有藝術的生命氣質



女妖藝廊.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目前一樓由在地藝文團隊「女妖在說畫」藝廊經營作為藝術家展演空間,不定期舉辦動、靜態的人文展演活動,二樓則保留2003年林正盛導演拍攝之「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提供遊客欣賞玩味;右側閣樓小空間則有影音播放室,以影音方式呈現月光小棧歷年活動紀錄。




非常安靜人煙稀少到能聽到大自然的聲音,遠眺能看見綠島~在此會想閉上眼感受那自然與心靈的對話



水往上流:
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三天二夜台東輕旅行與大家分享完囉

arrow
arrow

    涵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