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琉今天要來介紹台灣不遠處的外島—龜山島!!!


某天無意間看到賞鯨賞海豚的廣告立刻吸引到我,於是與閨密相約一同來去一日遊體驗。


龜山島位於位於蘭陽平原東面的太平洋上一座火山島,因外型似浮龜而得名,距離烏石港約10公里,後來國民政府為軍事需要,將居民強制遷居至台灣本島,2000年開始,由於政府提倡觀光,對於解除軍事管制的龜山島,進行了航海登島的生態旅遊體驗。
一般遊客團體申請進入龜山島,須於預定登島日前三日至二十天日,以網路方式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出申請,且每日登島人數都是限量的喔,所以看好哪天要提早先趕快預約~~
台灣每年4~10月是最適合賞鯨的日子,可自由選擇套裝方案,有繞島、登島、登401高地及賞鯨行程,我們選的是繞島、登島及賞鯨~價錢1600/人!


好~出發吧~~船上坐位有外面吹海風或內部吹冷氣~

以上我要先說聲抱歉,因為我和閨密暈船暈到狂吐所以沒拍到鯨魚但要看鯨魚或海豚也是要看運氣及天氣,我們這天沒海豚只有少量在遙遠處不清楚的鯨魚~~(會暈船的朋友們請記得先吃暈船藥ㄚㄚ!!!!)
過了約2小時後終於要去本島了(終於可以下船了!!!),島上圍繞著湖小小一圈幾乎沒有遮蔽物,我們這天來溫度達38度,真的會被曬乾(冰庫內的冰棒都融化了!!!),對於剛吐完一輪現在又被狂曬的二人真的狼狽到很後悔花這個錢(真心建議不要正夏天來!!!!),島上會有介紹的導遊帶大家繞一圈並做解說。








好不容易有個小隧道可以避暑看一下軍事聖地了~

島上有一座觀世音,據說因為很多鬼故事,故需要神仙壓壓驚阿~

島上繞完一圈就來去繞島觀看囉~從海上看島真的有像烏龜,靠近海面上一個一個洞是以前商人們開船交易的場所,海上也有二種顏色,類似陰陽海般的美麗色調。



這樣一個行程下來也需花上半天,分享給各位~~

 

【龜山島】

電話:(02)2499-1115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自行開車:

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省道臺2庚線-省道臺2線-烏石港-搭船-龜山島。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外澳站下。
2.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國光客運(往宜蘭、羅東)至大澳站下。

由烏石港搭船至龜山島。

注意事項:

登島前請先向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申請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龜山島登島申請

arrow
arrow

    涵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