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次要來分享夏季國外旅遊勝地-日本沖繩OKINAWA!!


今夏與同事們一同相約來去沖繩4天3夜旅遊,不得不說,沖繩真的非常適合家庭自助行!!!

標準壯年人口開車,老少婦女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外加拍照的旅遊阿~~

因為沖繩位於日本外島且島內並不會太大,故交通上以租車最為方便!!
涵琉與旅伴們皆為自助新手,是第一次自助經驗的,不然就是從未親手規劃自助行程的(大家都覺得抖阿~~~會不會迷路在國外回不了家!!)

但接觸行前準備後發覺其實沒想像中的難(原來我們都有自助的天份?!)總之,以上說那麼多廢話想表達意思是,沖繩簡單容易又能輕鬆慢步調,真的很適合家族自助行!!!

飛機要起飛囉~回歸正題,我們這次是坐日本廉價航空peach樂桃(來回台幣8420元),住宿是訂家庭式民宿來體驗(3晚每人台幣1695元),租車與WIFI選擇OTS訂購(日幣4430元),以下請容許我慢慢介紹囉~


Peach樂桃航空我搭過滿多次的,不會因為是廉價航空就覺得坐起來不穩或墜機風險提高,反之,做過許多功課後我滿相信日本廉航的品質,但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缺點就是坐位偏小類似公車(身材魁武的人會比較辛苦)機上肚子餓口渴想吃喝食物(掏錢!!!)想和朋友位子坐在一起選座位(掏錢!!!)想買很多東西要帶大行李箱(掏錢!!!),廉航登機箱都是有限制大小的,建議出發前要上官網查看,不然就帶後背包當背包客就好,另外廉航因為比較沒錢故降落的機場都會比較郊區,裡面的免稅商店也是少之又少(覺得只是鐵皮屋隨意搭起來的感覺~~~),先來一張可憐小桃降落小機場照。



下機場後OTS會派接駁車來接送(好貼心~~~),在那麼多租車公司中為什麼我們會選擇OTS,因為它有中文!!!中文!!!中文!!!導航(很重要所以說3次,不然聽不懂日語是要逼死誰!!!),到達租車場後就可以至櫃檯領車囉,而且在這跟他們租WIFI和購買遊玩門票通通都有打折(超划算~),總之人超多(都是台灣人,台灣人真的是日本的觀光大宗啊!)


要先提醒大家,在台灣時請記得先換國際駕照(重要!!!),領車後他們會與我們核對車子的狀況(大致上都很新,車款類似ALTIS),怎麼借出就不要刮傷還人家(不然錢錢又要飛了~~),拿到車後會有一點油,他們給多少油請記得還車時也要加到此油量還呦!!

日本汽車是右駕(開的很不習慣),但他們的導航超方便,輸入要到達地點的map code即可導航,來張認真的各位~~~



在此提醒大家日本的停車場收費,他們會在板子上寫幾點到幾點收費多少,請記得一定要睜大雙眼看清楚,我們這群受害者就是理解錯誤,結果停了一個晚上出來後收費高達台幣2千多!!!!(淚奔~~真想衝破柵欄!!!)
好啦~~這篇以心痛結束(可怕的停車費),我們來開心看遊記Day 1~~~吧!!!

arrow
arrow

    涵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